民那午安午安www

這次是寫別人的點文,費雪喔^^

由於想看起來很厲害所以分上下篇誒嘿~(明明很短啊

這次是––––小點的文喔wwww抱歉久等啦!!


*


>露雪崩壞注意。
>露雪崩壞注意。
>露雪崩壞注意。(#
>露雪的名字Lucier是光明的意思,本篇引申為天使。


*


費雪/Lucier



「就是她了。」

「咦……」瞇起深藍色的眼睛。「隊長,就是她嗎?這麼小的女孩?」

「是啊,就是她。」

「不會吧……」


兩人站在門口,看著躺裡頭的女孩,中田很冷靜,倒更突顯費狄歐的震驚。

小小的身軀上滿是傷口,雙眼被蒙上層層紗布,雙腳靜靜的藏在被子裡,但似乎……


「這孩子前幾天發生了極度嚴重的車禍,事發當時剛好我經過,沒想到並沒有類似她家屬的人,所以都是我負責送醫、探望和照顧她。」

「聯繫不到家屬?」

「嗯。新聞什麼的都有報導,卻除了我,沒有任何人來探望過她,而且她都還沒有醒來,也不知道名字是什麼……」中田苦惱的抬起頭。「所以把你帶來啦。」

「我?」費狄歐笑笑。「隊長,你說有一個很重要的人要介紹給我認識,就是要我照顧這女孩?」

「我想要是找你和她聊聊天什麼的,應該也會讓她開心吧……應該。」

「……」我家隊長就是愛搞慈善。


費狄歐沉默。對方是個那麼小的孩子,肯定不會那麼輕易接受自己車禍的事實,要安撫或許有點難度……真想辭職不幹了,但隊長開口我能說不嗎?


「唔……」

「!」


床上的女孩傳來一陣痛苦的呻吟。


「還好嗎?」中田握住她的手。

「我、我……」她啓齒。「這裡是醫院嗎?」

「是。」

「我怎麼可以來這種地方呢……像我這種人應該……」她扯掉點滴,甩開中田的手,急促的用不穩的步伐開始摸索房內。「窗……」

「!」

「像我這種人……不應該出現在那麼神聖的地方受人照顧……我……」她歇斯底里的喊,一邊找到了窗戶。

「喂!妳在幹嘛!」我毫不猶豫的衝過去,抱住了她那小小的身軀。


我應該是嚇呆了吧。雙腳是發抖的,抱住她的手也在顫抖。


「放開!給我放開!」她掙扎著。「不要碰著我……你會被詛咒的……不要啊……」


任由女孩在自己懷中啜泣,中田使個眼色讓費狄歐將女孩抱回床上。

女孩很輕,又瘦骨如柴。身體虛弱的她現在大概也無力反抗費狄歐。


*

「詛咒?」

「嗯。」女孩側躺在床上,背對著我們。「我的父親,原本是教堂的牧師。他與我母親生下了一對雙胞胎,其中一胎是死胎。生下我沒幾天媽媽就過世了,幾年後爸爸也過世了。後來我被送去爸爸的教堂撫養,照顧我的修女車禍死了,一直疼愛我的牧師也不幸身亡……」


我聽著倒抽一口氣。


「之後沒有人要收留我,他們都說跟我在一起的人會死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是惡魔送來的孩子。」

「妳……叫什麼名字?」

「Lucier……」

「天使……?」

「對。我只會侮辱這個名字。」她停頓。「我討厭那些叫我惡魔的孩子的人,因為這樣就是在說我的父母是惡魔。所以我寧願不要承認我是他們的孩子。」


這麼小的孩子,真的能想到那麼多嗎?

承受著這些,那麼小的孩子,到底怎麼熬過來的?


「那你記得車禍那天發生的事嗎?」中田望了一眼陷入沉思的費狄歐,接著問Lucier。

「嗯,大概,已經不太清楚了。」她閉上眼。「有個男子牽著小女孩,似乎要過馬路吧……可是那時卻是紅燈,眼看那台卡車就在眼前,我想也沒想就衝過去……最後一眼,我只有看到那孩子在哭。」

「你為什麼……」費狄歐問。

「不知道啊,或許做什麼好事可以洗清我的罪孽吧。可能會死,這樣也好,我的存在可是負面的呢。」


真的能那麼平淡的描述這一切嗎?

預謀好的故事?不可能,這樣口才也太好了,而且撒這些謊無意義。


「費狄歐,拜託你留著陪她,我去請醫生。」

「嗯。」不會吧隊長你要把我留在這裡嗎?


接著他望著Lucier冷靜的躺著,動也不動,跟剛起來時的行為天差地遠。

這女孩,到底什麼來頭啊……

想著她剛剛的一字一句,要說多悲慘有多悲慘,但要說不真實,也真夠了。

開始假設她的背景。她是在一個充滿宗教氛圍的環境長大的,所以才會有惡魔之子什麼的。孤兒,所以被套上奇怪的傳說的機會就更大、也更有說服力了。世界觀,真是夠負面,自己是不祥的象徵,所以冒出一些尋短的念頭,以及嘲笑世界––––自嘲自己身處的世界的行為。

還真的是有點肥皂劇的感覺啊。

就像看電影,主角的一字一句,都深入我心坎,一刀一刀,不時會皺起眉頭、心疼。只是看電影時的感受吧。


「喂你,」Lucier坐起身。「剛剛聽那個人說,你叫費狄歐是嗎?」


因為被紗布纏繞著雙眼,看不到的她深出手尋找費狄歐的所在。


「啊,是啊。」費狄歐輕握著那雙尋找時發抖的小手。


「……我有一個請求,你可以幫我嗎?」




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ぱる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