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篇段考之餘的雜文(喂

*

「嗯……老師太為難人了啦……」少女一手拖著頭,一手操弄著滑鼠,將上文不接下文的兩段文字複製、貼上,然後在最後加了一小段文字。


幼教系,菜花黃名子。


「好的!大功告成!」開心的將電腦闔上。


距離那段一家三口團圓的時空之旅已經過了六年,菜花黃名子回到了自己的時空,過著平凡的生活等待與未來接軌—墜入愛河、與愛人相守、結婚、生下孩子、無悔的死去。

現在的黃名子考上了國內有名的大學,大二即將過完,暑假後就是個二十歲大三生了。

她望著桌上大大小小的相框,裡面裝著許許多多當年的自己和兒子的種種回憶;還有她穿越時空,跟正在住院的黃名子要的兒子的超音波照片;以及偷拍的兒子踢球的身影……

許多許多都是要給自己未來希望,堅強活下去。


「可是都還沒遇到他呢……」


「阿斯雷……魯恩。」


*

噹!噹!噹!


「菜花,暑假有什麼計劃呢?」

「唔……跟之前一樣啦,回老家、去育幼院吧!」

「我們這次暑假有辦團體喔,菜花有興趣就參加吧。」

「嗯,那暑假快樂喔!掰掰!」我揮揮手,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在街上。


炎熱的盛夏,夾帶著隨處可聞的刺耳蟬鳴,充斥著暑假的高漲心情。

黃名子喜歡現在的感覺,她輕輕的哼起歌來。


就在一個轉彎路口……


「啊!」啪!單肩背著的書袋被撞落,物品散落一地。

「不好意思啊小姐。」對方的東西也散落了一地,他紳士的向黃名子道歉,開始收拾著。

「咦?沒、沒關係,我也不好。」黃名子在聽到對方的聲音後趕緊回神,也撿起掉落的東西。


卻連頭也沒抬起。


不、不會吧……這個耳熟的聲音……


「來,這邊是小姐的東西吧!」他將手中一疊書交給黃名子。

「嗯、嗯,謝謝你。」黃名子一邊接過書本,一面抬起頭。


啊……


綠髮、高大的身材、溫和的淡笑、久違的耳熟嗓音。


是他啊……


阿斯雷魯恩……!


「小姐?還好嗎?」

「啊……啊!嗯!」我趕緊回神,視線卻不知為何的模糊。


頭好暈,眼眶好熱。


「小姐……怎麼哭了?」他緊張的望向我,拿出手帕。

「咦?我……」


我捧著臉,感覺到溼溼的觸感。


哭、哭了嗎……


但又不自覺的嘴角上揚,笑了。


「謝謝你。」我趕緊抹掉眼淚。

「我叫菜花黃名子,請多指教。」我笑著伸出手。

「喔,我是阿斯雷魯恩,請多指教。」他禮貌的回握。


油菜花在盛夏中的相遇。



「請多指教囉!阿斯雷。」


*


啊啊……崩了崩了……(掩面跪
其實蔅兒自己在打這篇的時候,一直在偷笑啊XDDDD
因為有兩種版本啊~~~搞笑版真的快不行了看黃名子一直說錯話XD
黃名子哭的那段如果文筆好一點的人寫一定很感人QWQ

謝謝民那桑的收看喔(91度鞠躬下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ぱる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